固本回元养生热线:400-8888-928
热门搜索:
传统医药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晶

联系回元堂

联系回元堂

海南回元堂药业有限公司

400电话 :400-8888-928

公司传真:0898-66828602

公司地址:海南省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药谷三横路10号

保健食品从业者每年要体检 5种病患者禁止经营保健[ 06-24 11:42 ]
对于保健食品的流通环节,此次新规做了非常详细的规定。经营企业应对保健食品在流通环节期间的质量负责,必须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审验供货商的经营资格,并建立进货台账,如实记录产品名称、规格、数量、供货商及其联系方式、进货时间等内容。
淘宝网联手工商试点保健食品网络信息发布准入[ 06-24 11:41 ]
2009年3月,全球最大的网络消费社区之一,淘宝网将所有线上保健食品一一进行梳理、排查。在长达24个小时的排查中,一旦发现有违规保健食品,立刻勒令下架。如果严重违规,将被强制进行限权直至永久封店。排查的背后,是一场网络零售的变革。
中国首次公布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06-24 11:40 ]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毛群安说,为了解我国居民的健康素养现状,卫生部日前委托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在参考国内外健康素养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基础上,根据《公告》内容,编写了《中国居民健康素养调查问卷》,结合2008年中央补助地方项目,开展了全国范围的调查。本次调查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调查对象为15~69岁的常住人口,共计调查79542人。
全国保健品陆续明确医保卡刷卡范围[ 06-24 11:38 ]
2009年,全国各省相继出台新政明确了保健品医保卡刷卡的范围。2009年06月,山东出台新规,规定买保健品可刷医保卡。2009年7月2日昭通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昭市医保[2009]11号”文件精神,医保卡刷卡范围正式明确增加。“国食健字号”、“卫食健字号”等保健食品皆在其中。2009年10月潍坊市在与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签署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零售药店服务协议文本》,明确了药店向参保人员提供医保卡刷卡服务的范围,其中也包括了卫食健字、国食健字类保健品。类似新规在2009年全国多省皆相继出台。为刷医保卡购买保健品提供了政策的支持。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在全国范围启动[ 06-24 11:37 ]
“和谐我生活,健康中国人”。由卫生部、全国爱卫会办公室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发起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在各省市、各行业启动。据悉,该行动的主要目的是向公众普及健康知识,积极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大力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的发生。河南省郑州市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放100份调查问卷,以调查公众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知程度。
药监局公布:96%以上的保健品店以非药品冒充药品[ 06-24 11:36 ]
非药品产品销售主体主要是零售药店、保健品销售店。在对6个省1253家零售药店调查后发现,非药品冒充药品产品销售额约占药店总销售额的10?,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对176家保健品店调查发现,有96?以上的保健品店销售的产品存在以非药品冒充药品销售的现象。非药品冒充药品产品的营销有别于以往不法分子“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传统模式,而是正面进入经营使用单位,采取大规模、集中式、连续性的冒充药品的广告宣传,欺骗消费者将该类产品误当作药品购买使用。
白酒巨头大举进军保健酒行业发展或将提速[ 06-24 11:35 ]
即将过去的2009年,被视做保健酒行业的另一番风云涌动之年。先是年初巨人集团斥资3亿重金为其与五粮液合力推出的黄金酒实施“脑白金”式的广告轰炸,在全国各地攻城略地;时隔不久,五粮液的老对手茅台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调推出白金酒。白酒巨头大举进军保健酒市场,被行业看做是发展的风向标,保健酒行业仿佛一下子被激活。相关数据还显示,从2001年到2009年,保健酒市场连续8年保持30%的增长速度。8月19日,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徐华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白酒业巨头进军保健酒,将促进行业快速发展。
保健品行业将建立“信用等级” 失信企业要曝光[ 06-24 11:33 ]
12月18日,广东省保健行业协会在广东迎宾馆隆重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全省各地500余家保健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省人大、政府相关领导,中国保健协会负责人,民政、卫生、食药监、工商、质检、卫监等职能部门,消协及兄弟协会负责人也应邀出席会议。广州各大主流新闻媒体应邀到场采访报道。本次大会上,广东省保健协会宣布广东省在全国将率先在保健行业内建立“信用等级”评价和“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并且在媒体上对外公布,以此达到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保健产品市场的目的。
国药准字与保健食品的区别[ 06-24 11:33 ]
“国药准字”是药品生产单位在生产新药前,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严格审批后,取得的药品生产批准文号,相当于人的身份证。只有获得此批准文号,药品才可以生产、销售。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最佳及最差食物[ 06-24 11:29 ]
世界卫生组织(WHO)第113届会议对饮食、运动、生活习惯等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全球健康新战略。健康新战略认为,不健康的饮食是导致众多疾病以及一些癌症在内的非传染性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记录总数:31 | 页数:4  1234